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优秀学生励志表彰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0 17:29:45    打印本文

      奋进新时代,与榜样同行。11月17日,恰逢国际大学生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迎来了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励志表彰大会。五位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学生的家长应邀来到学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主持。
      下午三点,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学生励志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和五位家长一起在主席台为获奖学生颁奖。一个奖项、一份鼓励、一种期待,一张张荣誉证书见证了父母学生共同分享喜悦、倍感光荣的时刻,让家长们直观感受到孩子的优秀所在,切身体会到学校、学院的育人理念,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努力拼搏、奋进向上的现实榜样与精神动力。
       院长姚汝贤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称号等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产学研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内涵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就青年学生如何实现“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目标要求,勉励同学们练就本领,夯实专业知识,做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的推动器;锐意进取,勇攀技术高峰,做未来自主创新潮流中的生力军。
       “是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栽培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足够的土壤和空间,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能够置身这样的环境安心学习。”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齐浩田的父亲代表家长发言,朴实真挚的发言中透露出对孩子们的爱和期望,对学校教育的感激和祝愿。
       学子榜样,传递能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齐浩田从自身实际出发,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个人勤奋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励志成长故事,号召同学们通过对知识的追求、对技能的磨砺,充实完善自己,用奋斗和汗水留下无悔青春。新生代表裴小楠同学以一封家书的动情朗诵抒发真情实意,传递了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又在思念中升华了对祖国、父母和老师的感恩之情,激励同学们传承淳朴家风、树立纯正学风。
       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讲话中对获表彰同学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志存高远。要深刻理解领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多余人”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勇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二是惜时如金,砥砺奋斗。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三是心怀感恩,笃志远行。常记受恩之情,把丝丝感恩之心汇入努力学习的激情当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优秀学生励志表彰大会”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项目,是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内涵建设成果、立德树人成效的一次展示,也是学院树立先进典型,激励、鼓舞和引领广大学生牢记使命担当,坚守信念梦想,孜孜不倦学习知识,融会贯通丰富学识,积极实践增长见识,形成优良学风、院风,扎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