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实训周圆满结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30 12:18:42    打印本文

    为加强对2017级学生专业培养目标和未来就业方向的认知,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水平,践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12月21日至12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学佳澳、江苏传智播客、AAA志远网络等8家校区合作单位,按照课程实训周实训方案,对2017级5个专业320余名学生开展了课程实训。
    本次课程实训周采用“企业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推进“企业进校园、工程师上讲台、项目进方案、案例进课堂”,按照企业项目分班级分别引导学生掌握嵌入式、HTML5、JAVAEE、大数据应用等开发项目的各项知识点,让学生掌握行业企业应用的主流技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为期8天的实训过程中,企业工程师教学认真负责,要求严格,学生对本次课程实训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参与度高,在29日下午的答辩汇报环节,各项目组同学准备了各自的实训项目成果汇报,企业教师的提问和同学的回答更一步加深了同学在实训中的体会、收获,提升了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也加深了师生间情谊。参与课程实训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项目实训,对企业项目开发的全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掌握,在提升专业技术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工作,加大实训基地的筛选力度,做实学生实训中期反馈,末期考核,加强与实训基地的沟通和交流,有效提升了校企合作层次,提高了学生实习实训质量。

(撰稿:刘直良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