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最美毕业季”毕业生心理援助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9 17:49:58    打印本文

    当毕业季遇上疫情,毕业生心理援助尤为重要。为舒缓毕业生疫情期间论文答辩、求职就业、毕业情感等焦虑情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工作,保证毕业生身心健康、安全、文明、顺利离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精心筹划了“最美毕业季”心理援助系列活动。5月29日下午,依托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心理调适”主题讲座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届毕业生二百多人在线参加,党总支副书记牛静主持。
    本次“云”讲座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最美毕业季”心理援助系列活动的重要节目之一,根据前期对毕业生焦虑问题和心理需求的逐一摸排结果,本次讲座从毕业生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失落、迷茫、焦虑等不良情绪,求职就业压力,毕业论文答辩压力,学生与社会人的角色转换,毕业情感管理等方面展开,以毕业生在生活、学业、情感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心理疏导工作为重点,及时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心理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等工作。党总支书记李伟从珍爱生命、情绪宣泄、压力调节、职前心理适应等方面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院长张宁教授为学生深入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及技巧、毕业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的具体要求和应对措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心理辅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心”征程树洞、大学生活之我感和我的人生金钥匙等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在“最美毕业季”亮出人生金钥匙,自信走向未来。
    “最美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援助调适效果,广大毕业生不仅得到了毕业需要的锦囊妙计,也舒缓了内心忧虑。化工1601B班钱程说:“在这样一个离愁别绪的时刻,能有老师对我的迷茫给予指导,真的非常感动,我的毕业季遇上了新冠疫情,是难忘的,也是最美的”。疫情,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硬仗,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通过“最美毕业季”系列心理援助活动积极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人生征程,在这场人生大考中,交出完美答卷。

(撰稿:李宾 杜庆燕  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