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 “博士线上小课堂”开讲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0-06-08 17:35:15    打印本文

    6月7日晚,智能制造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博士线上小课堂”活动。学院部分博士、非毕业班学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疫情思政课堂”“聚焦成才课堂”“守护平安课堂”三个课堂开展。“疫情思政课堂”中,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中显博士带领同学们观看武汉全民免费核酸检测视频,重温抗疫期间医护人员和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深入思考为什么中国可以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什么中国能够迅速控制疫情?为什么中国可以做到医护逆行,一呼百应?并以我国的制度优越性、治理体系优越性和党员的先进性为切入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聚焦成才课堂”中,依托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和“三个聚焦、三项工程”,刘新玉博士引导学生们要保证线上学习效果,打牢专业根基,并通过读专业前沿、读工匠精神、读马列经典,增长阅历,拓展视野,树立情怀。同时,对同学们在居家期间设备和工具缺乏的情况如何开展创新实践作了针对性指导。学生代表王妍、杨松分享了疫情期间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
    “守护平安课堂”中,各班辅导员通过疫情期间出现的交通事故、溺水事故、酒精中毒等安全教育视频,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合理宣泄情绪。为同学们传授正确处理各类应急事件的方法和经验,倡议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平安。
    此次“博士线上小课堂”活动深受学生好评,让学生们在线上与博士教师们进行学术研讨、专业交流。博士们也充分展现教师的人文关怀,将课程思政、学习指导和生活辅导延展到线上课堂。智能制造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博士线上小课堂”活动,并依此打造学院工作品牌,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院风学风建设。

(撰稿:郝晓艳  审核: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