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教学总结表彰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7 10:17:22    打印本文

    为及时交流、分享“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经验,总结线上教学阶段性成果,表彰线上教学典型,把疫情危机转变为教学改革的机遇,不断深化线上线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6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号楼516会议室举行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表彰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围绕“表彰先进,分享经验,争先创优”展开。第一阶段,副院长孙利对疫情期间学院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搭建课程教学平台、准备教学资源和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如期、全面的开出线上教学课程,运行平稳有序,线上教学质量不缩水、效果不打折。第二阶段,通过前期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学院针对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的以姚巧鸽、田丽芳、张莉华等12名教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获奖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加强教学的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动态,使线上教学与后期线下教学相辅相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教育教学质量。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特等奖获得者姚巧鸽老师的说课视频。云端授业,远程解惑,线上教学的优秀经验分享充分彰显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对线上教学新模式探索的激情,对教学方法及教学策略优化的思考与实践。
    此次会议,有力激发了全院教师开展好在线教学的热情,为后续开展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下来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加大线上线下教学保障投入,以学生为中心,化“危”为“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为学校教学改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姚汝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