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依据FD-QM标准,打造优质混合式课程”线上直播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6-18 09:49:4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金课”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助力我校混合式“金课”建设,6月16日晚,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组织开展“依据FD-QM标准,打造优质混合式课程”线上直播讲座。
    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简称“FD-QM标准”)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美国Quality Matters公司合作开发的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强调目标—活动—测评的建构一致性原则。丁妍博士首先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定义、现状、机遇和挑战,之后从FD-QM标准的特点、框架、结构、内容及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中,丁博士结合了大量的课程设计案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生动呈现出 FD-QM标准体系对线上课程设计完善提升的过程。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FD-QM标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依据FD-QM标准加强在线课程设计、优化课程、改善学生学习体验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于我校进一步建设优质在线课程,培育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的骨干教师队伍具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杨慧娟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