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7-30 17:07:32    打印本文

    为配合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转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构建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于7月15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四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由我校教学促进师队伍主讲并担任引领员、副引领员。
    工作坊以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为核心,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的培训形式,通过集中讲座和分组微课演练,在实践中探索、发现、解惑、交流、提升,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技巧,提高教学效果。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不仅学习到先进的教学设计模式,提高了专业教学水平,而且结识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高校应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以教学理念、教学技术和方法、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推动实现青年教师上岗培训全覆盖、三年内教师全部轮训一遍。截止目前,教师发展中心已完成对学校17个教学学院70%的一线教师的轮训工作,其中动画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实现了全员培训,引领了学校教学理念的更新,大大提高了课堂效果,真正让我们的教师强起来、课程优起来、学生动起来、效果实起来。

(撰稿:杨慧娟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