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两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8-12 16:09:32    打印本文

    为打造一支卓越教学促进师队伍,增强学校和学院教师发展骨干力量,7月31日至8月10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第三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简称FDW),10位已经取得ISW证书的教师完成了进阶研修,获得了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的引导员资格。
    本期工作坊由台湾大学李玟霞教授(TDW)采用线上视频远程授课并全程参与演练指导,武汉轻工大学覃晶晶副教授(TDW)担任培训师,带领10位教学促进师分别完成两期每期4天的工作坊研修。
    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中,学员在培训者的指导下,通过迷你授课、反馈循环、同伴学习等环节,在讲课者、学习者和引导者三个角色之间不断转换,以迷你教学演练的带领为主体,以大组学习和小组学习为单位,通过不断地提问和反思,深度体验并思考ISW设计的内涵,了解并掌握ISW中蕴含的教育逻辑,交流探讨引导技巧,不断精进教学技巧,提高自己的引导能力以及有效反馈的能力。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巧工作坊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1992年ISW被引进哥伦比亚大学(UBC),现今被视为协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实际有效方式。经过近两年来的精心培育,我校已经成长了一批优秀的ISW认证教师,已经具备进阶ISW引导师FDW的基本条件。打造一支卓越FDW引导师队伍,对于推动我校ISW在各学院的普及,推进金课建设快速落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杨慧娟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