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石鹏博士受邀到我校直属附属医院授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1-01-09 10:43:1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深化与我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合作,推动数字医学实验室与临床结合进程。近日,智能制造学院石鹏博士受邀到驻马店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就3D打印技术的原理与应用进行授课。
    石鹏博士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类型、应用领域、发展阶段及发展前景与计划,并对临床目前的需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表示,目前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方兴未艾,现阶段3D打印技术能有效满足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的基本需求,并对术前明确病变位置、毗邻及手术入路有着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方便了与患者进行术前沟通。
    黄淮学院3D打印团队将持续支持直属附属医院数字医学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3D打印相关课题立项等合作,开拓创新,合力推动3D打印医学应用事业的发展,让更多患者享受到3D打印医学技术创新成果。

(撰稿:郝晓艳  责任审核: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