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新闻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4-16 10:08:27    打印本文

以新闻宣传做文明传播者、发展记录者、知识守望者
黄淮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新闻专题培训班 

    如何从学校的日常工作中“拎”出有实际意义的“新鲜点”、“隐藏点”?如何从简报和会议中识别出“兴趣点”“关注点”?如何在新闻报道中展示出工作的“焦点”、“亮点”?4月15日下午,一堂生动的新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闻专题培训课,为黄淮师生打开了一扇通向新闻殿堂的大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宣传工作要求,机关党委主办的新闻宣传队伍“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在综合楼102举行。学校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校报记者团同学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主持。培训班邀请党委宣传部温培雅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指导。
    温培雅以《看新闻报道如何“七十二变”:内容新 标题美 体裁活》为题,就《内容为王:发现亮点 把好关口》《标题之上:抓住焦点 引人注目》《一投即中:巧妙甄别 创新写法》三个部分,结合多年新闻策划采编实践,以具体的新闻稿件分析阐述了如何通过新闻报道实现传播主体上的话语权竞争,传播内容上的“红灰黑”较量,传播心态上的情绪化感染,传播渠道上的社会化动员,把握好报道的时、度、效,以精短、精炼、精彩的新闻报道在可读性、引导性上取得新突破。利用新闻宣传推进工作开展、树立学校形象、传递新风新尚,彰显高校的引导力与责任感,成为学校精神的传播者、高校发展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知识麦田的守望者。
    温培雅与师生的新闻交流语言生动,实践性强,与会人员静心倾听,用心思悟,并认真做好记录。
    杨新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的宣传工作者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把握方向、压实工作、提升能力。希望大家把培训的内容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把学习的势能转化为工作的动能,不断提高新闻信息工作的撰写水平和思维能力,进一步培养新闻敏锐性,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抒写新闻宣传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温培雅系新闻副高职称,市作协副主席。她创作的散文集《一棵会开花的树》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我们曾是文艺青年》《棉花白了 芝麻黄了》均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分获市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2020年连续入选市“四个一批人才”。2020年被评为市社科理论界正能量宣传骨干。先后有200多篇新闻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新闻奖评选中获奖。2018年、2019、2020年策划、主创的新闻作品连续三年获驻马店市新闻奖特别奖。

(撰稿:王 莉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