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04-27 10:02:36    打印本文

    4月23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强化对老人的尊敬关爱的意识,医学院在五里铺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等节目,演出精彩带有欢快气息,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发自内心的笑容。现场暖意融融,掌声不断。志愿者们还纷纷走到老人身边,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看节目,让老人们体会到家的温暖。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感到温暖,同时也表达内心的感谢。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和沟通,志愿者也收获颇丰,体会到尊老敬老的真正含义。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告别,老人们不舍的目送志愿者们离开。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发了志愿者尊老爱老的热情,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尊老爱老的志愿服务中去。
    此次志愿活动意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学生加强社会责任感,在无私奉献中体验并发扬志愿精神,传承孝德文化。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接触到了老人的世界,温暖了他们的心灵,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孝、懂孝、践孝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了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回报社会的机会,让同学们在切身体验中体会到奉献的价值和孝文化的真谛。 

(撰稿:高新萍  审核:李信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