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1-04-29 15:27:5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科研氛围,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工作,4月28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术教授在9号楼513作了一场题为《航空发动机中的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王术教授的报告内容介绍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盘叶片振动力学中的一些数学模型和流固耦合模型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基于振动弹性力学中已有的旋转薄壁梁、板或壳的叶片振动非线性动力学模型,结合航空发动机叶盘叶片装置几何结构和跨音速流场中的高转速实际应用特征提出航空发动机叶片振动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数学模型,并进行数学分析,同时谈及医学中血液动力学流固耦合模型。最后报告了最近获得的一些不可压流体流固耦合界面运动模型的理论分析结果。
    报告会后,王术教授结合应用学科建设的特点,讨论了应用数学专业学科培养方案及育才思路,建议结合学校发展定位走出自己的发展特色之路,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科研,团结互助,共同学习进步。
    王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责任教授,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国家留学基金委会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等职务。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现主持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含重点项目1项),独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3部,在《Adv. In Math.》《ARMA》《SIAM J Math Anal》《CPDE》《J. Diff. Eq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

(撰稿:王新敬  责任审核:赵 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