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数据库资源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05-14 16:29:36    打印本文

    为不断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利用数字资源创新服务理念,促进服务模式多元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5月14日下午,图书馆在南楼414举行了题为“轻松写论文、万方巧助力”数字资源应用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及部分图书馆馆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张军华主持。
    万方数据库培训讲师万世鹏从学位论文写作过程、学位论文选题思路、如何高效查找所需文献、利用文献管理软件助力写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针对当前大学生怎样写好论文,万老师从论文选题、文献获取与撰写、论文投稿及文献跟踪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现场互动,切实达到了帮助本科生掌握研究方法和文献检索技巧,提高文献利用率,轻松、高效、高质量地进行论文写作的目的。
    此次针对高校大学生制定的数字资源应用讲座既是图书馆对数字资源利用推广的进一步提升,也是主动服务广大师生的一项有效举措,本次讲座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图书馆将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陈 良  责任审核:郑 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