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医学院举办第一届药物科普演讲比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05-17 08:31:35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普及药物知识,提高我院学生对各种药物的了解,让医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为以后自身的发展打好基础,5月15日,黄淮学院医学院在实验楼410室举办了第一届药物科普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有幸请到了黄淮学院附属市中心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主任、副主任药师孔锐,血液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萍,神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阮世旺,骨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马果,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全国优秀脑心健康管理师柯佳,黄淮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副院长杨雷和学工办主任朱玉等几位老师进行评分和点评。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副院长杨雷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教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鼓励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随后各参赛选手上台演讲,接着孔锐和王萍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副书记张卉进行总结。在演讲比赛的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登台展示。他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用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点评环节,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做了高度的评价,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间同学们还学到了不少有关药品的知识与注意事项,正如参赛选手们所说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莫让良药变毒药,是药三分毒,我们无论使用什么药物都要谨遵医嘱,正确用药。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护理2003Z樊富豪、护理学2001B李潇然同学凭借其超凡的口才和出众的仪表风范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整场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素、欢乐和谐,在主持人精彩的祝福语中,此次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演讲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丰富在了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药品的认知,使他们深刻地体会到药品的两面性,对合理用药,科学用药进行了强而有力的宣传。

 (撰稿:刘胜楠  责任审核:李信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