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长征再启唤使命 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9 11:03:35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采用线上“重走长征路”的方式,开展“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时代力量。
    本次活动依托“长征永远在路上”微信小程序,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组建,每15人组成一队,师生党员纷纷以线下健步走、线上换里程的云模式开启丰富多彩的线上“长征之旅”,线上“长征路”设置了多个虚拟长征重要地点,从江西瑞金出发,沿当年红军长征路线到甘肃会宁实现胜利会师,完成线上长征任务。师生党员每日的运动步数按照比例折算为长征里数,每到达一个具有革命意义的地点,就可获得一面小红旗,同时解锁该地的历史知识。一边打卡红色地标,一边汲取红色营养,党员们通过小程序中开设的“每日答题”“每日播报”和“观看视频”等模块开展党史学习,在学习和运动中回顾革命历程,追寻革命初心,感悟思想伟力,激励师生党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线下趣味运动相结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师生党员跟随革命先辈的步伐,在“云端”行走中学习党史知识忆苦思甜,学习传承革命先烈在长征途中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崇高品德,真正做到以史鉴今、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