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7-14 15:33:35    打印本文

    为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溺水隐患,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月12日下午,在明港镇新集村村委会活动室,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在活动室通过PPT用典型溺水事例警示教育孩子们,并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就怎样预防溺水、如遇溺水事件如何求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有奖问答、亲子游戏等方式跟现场儿童进行互动,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和管理。
    接着,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到安全的水流旁边,为孩子们做实地讲解,进一步提高儿童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并特别强调私自下水游泳嬉戏的危害性,让孩子们主动远离水域,规避潜在的风险。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儿童健康安全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儿童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守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通过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一方面展示了黄淮学院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另一方面也使孩子们掌握了必备的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遇险救助的能力。

(撰稿:张 杰 刘嘉辉  责任审核:邹姝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