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特聘教授翁鸣受邀在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1-07-16 08:44:06    打印本文

    7月13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2021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培训会。黄淮学院特聘教授翁鸣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翁鸣教授作了题为“新型智库与专报写作”的专题报告。翁教授首先对智库的特征与功能进行了深刻分析,强调了新时代智库报告研究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指出,智库具有独特的功能,要提供政策咨询和对策建议,要收集反映社会公众的呼声,智库更应发挥科学导向作用,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科学民主程度。接着,他围绕新型智库建设,智库专报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针对当前在撰写专报时普遍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专报撰写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分析为基础、以政策建议为重点,体现战略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翁鸣教授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参考建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翁鸣教授的讲座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大家撰写专报的热情,令人受益匪浅。

( 撰稿:梁思佳 崔雯雯  责任审核:邵莲芬 )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