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21-07-29 11:54:14    打印本文
    为提高防汛抢险救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实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处置汛情,确保学校汛期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8日上午,黄淮学院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学校纪委、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演练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华伟主持。      
    上午10点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南广场举行。全体演练人员首先集体向“7.20郑州特大暴雨”遇难同胞默哀。随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怀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值汛期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今天进行防汛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我校防汛抗洪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家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演练中要听从指挥,灵活机动,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密切配合,确保防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全力做好我校防汛抢险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以暴雨造成学校综合楼高低压配电室、工程技术中心、北校区操场以及家属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内涝为背景。演练开始后,全体演练人员根据事先制定的演练方案,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指定地点进行抗洪抢险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队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前,身先士卒抬设备、拉水管、搬沙袋、充分展现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的抗洪精神充分展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演练科目。
    张艺迪对本次防汛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结合演练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抢险预案,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失职追责,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防汛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以实际行动筑起校园防汛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撰稿:杨洪波  责任审核:刘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