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基于教学应用的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直播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1-09-22 17:36:14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课程作为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开放和共享,促进课程改革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20日晚,教师发展中心再次邀请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通过钉钉平台“师道论坛”做线上专题直播讲座。
    蒋建伟以“基于教学应用的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为题,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模式,从一流本科课程的视角重新审视在线课程的建设逻辑,分析了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申报的建设要求和评审标准,并以莆田学院陈青青老师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为例,展示讲解了课程资源建设、内容设计、线上自主学习、课中活动组织、课后学习延续等课程建设的具体方案和策略。最后,蒋建伟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云上”的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使大家对在线课程的建设理念和思路更加清晰,对推进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在线课程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撰稿:杨慧娟  责任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