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欢度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10-19 14:46:57    打印本文

抒重阳意 话敬老情

图书馆开展欢度重阳节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图书馆开展了“抒重阳意,话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10月14日重阳节期间,图书馆与天中文化研究院在图书馆南楼大厅联合进行了重阳文化历史研究图文展,以展版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重阳节的起源、习俗及敬老节的来历,展示天中文化研究院重阳文化研究成果。参观的师生纷纷表示,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参观重阳文化历史研究图文展,既增长知识,又受到教益,使大家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道德境界得以提升。
    10月19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了一部以敬老为主题的电影——《一切如你》,电影讲述了10个“养老、孝老、敬老”的感人故事,故事情节朴实温暖,反映了老年人的生活、希望和追求,使大家深入的走进老年人的精神世界,有真挚的感动亦又有深刻的反思,意义深远。
    此次主题活动以重阳佳节为契机,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老龄工作指示精神,普及了传统节日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大家敬老爱老的意识,为进一步建立和倡导孝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推动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赵海珍  责任审核:郑 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