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10-20 16:25:55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10月16-18日,黄淮学院医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魏小萌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学影像科贺祥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张培华教授、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教学科研科科长杨扬受邀参加。会议由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办、党政办、实验中心、学工办负责同志、全体教研室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
    陈兴华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建设的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这次人才培养方案是在2019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根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新医科建设、课程思政的新要求,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立足整体优化,强化特色。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学院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论证会上,专家组仔细审阅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材料,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专业特色、模块设置、以及文本表述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护理学本科专业、护理、医学影像技术、助产学、康复治疗技术四个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杨雷表示,学院将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其论证材料,做好我院医学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陈兴华对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进一步完善方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学院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以新的思路、新的角度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快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进一步夯实我院人才培养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温利文   责任审核:杨 雷)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