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5-16 11:47:58    打印本文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和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提高同学们防灾及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5月13日下午,黄淮学院医学院于餐厅二楼举办2022年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活动开始,讲解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向大家进行实物演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各种校园防灾知识和自救技巧,诸如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火灾发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禁止乘用坐电梯等。

        指导老师强调:疏散人群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火灾发生时,疏散工作要沉着、冷静、有秩序地进行,谨防踩踏事件的发生。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立即弯下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到达安全地带,切勿互相争抢。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明确了各种自救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320.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