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携手坝道工程医院等联盟单位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23 11:26:50    打印本文

        5月21日,为推进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特色班学生实践与创新,提高学生对工程建造试验方法与建筑材料低碳化技术的科学认识水平,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联合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在黄河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一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实践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道科技“大餐”。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和产业学院院长陈秀云、副院长牛林新、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及全体特色班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基地实习和学术报告会两个环节。

        在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黄河试验室中试基地),大家认真听取潘艳辉博士对综合试验场的类型、功能、服务面向及建设进展的讲解。当看到我国自主研发、出口欧美的国产土压平衡盾构机时,学生们纷纷顿足观看,认真了解盾构机工作原理。在惊叹于盾构机超强掘进能力的同时,也对我国科技工作者攻克超硬刀头核心技术、实现“卡脖子”问题的创新突破发出由衷的赞赏。在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陶风平介绍了公司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校企共建实验室、以及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在防水防护院士创新实验室与防水材料生产车间,大家领略了防水材料生产工业化的进步和高效率。当看到能够利用高分子涂料喷涂生产的仿真大理石时,更是体验了科技创新给防水材料生产上带来的巨大进步。

        随后,在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报告厅,潘艳辉博士和李盼盼工程师分别作了《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建设》和《防水新材料及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后,开展了“我眼中的中试基地”“我有个问题”系列活动。学生们主动发现、积极探索中试基地(厂区)体现科学精神的人、事、物,表达了对工程建造试验方法与建筑材料低碳化技术的认识与见解,抒发对科技工作者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感悟。

        陈秀云介绍,此次产业学院携手坝道工程医院等联盟单位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带领特色班学生走进产业生产车间、试验场,动手操作、亲身体验,汲取科学精神,是产业学院把科技活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紧密融合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科技活动,培养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思维,以研促进学与产的融合。

(撰稿:贾志刚  李勇      责任审核:陈秀云)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317.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