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工学子在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24 18:00:56    打印本文

    5月22日,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官网公布河南省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花境设计竞赛评审结果。由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郭君洁老师指导的5个花境设计作品荣获优秀奖1项,入围奖4项。

    据了解,河南省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由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公司、河南北方菩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承办,郑州大学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协办。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加大花境在园林绿化中的推广应用力度,激发广大学子花境设计的创作热情,促进风景园林行业产学研融合发展。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始终遵循“项目带动—实训中试—创新提升”的实践课程理念,通过“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驱动、以竞赛为抓手”的教育过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在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发布竞赛活动通知后,郭君洁老师便决定结合课程实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在同学们创作过程中耐心指导着每个团队。同学们也表示在参赛过程中不仅是知识技能上、学习能力上,还是心态、意识上自己都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学到的不仅是如何将理论运用的实践,如何将生活的一些小细节结合自己的创新想法融入到作品中,如何解决问题,还有如何与人合作,如何与人更好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我们才能飞得更高。相信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未来再创佳绩!

(撰稿:郭君洁  初审:王明成  终审:禹志成)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