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日报客户端:黄淮学院:“三元一体”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动画人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15 18:24:10    打印本文

2222222222222.png

        黄淮学院动画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从设立之初就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2017年,黄淮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新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2018年,学校与凤凰新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成立游戏美术、三维动画、后期合成三个方向的凤凰专业工作坊,每班40人,大三学年由凤凰公司安排产业教师授课。

        几年来,校企双方共建应用型课程资源50余门课程,平均点击率15万余次/门;凤凰班毕业生对口就业率每年均超70%,其中约有20%的学生在全球知名游戏制作公司上海维塔士电脑软件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完美世界、腾讯、网易等业内知名企业实现了高品质就业;凤凰班学生创作的作品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好创意设计大赛等重要赛事中斩获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20余项。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小卒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制作了“传奇天中”系列原创动画电影《盘古开天》《重阳登高》《梁祝传奇》三部曲,以动漫的表现形式活灵活现地展示了人类始祖盘古开辟光明的创新奋斗历程,重阳辟灾延寿、追求健康幸福的文化,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黄淮学院还积极与韩国东明大学开展教育合作,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应用型动画人才。

        在多年的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的基础上,黄淮学院动画专业已初步形成了学校、企业和国外高校深度合作的“三元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今后,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将继续推动校企、中外双边合作向“学校-企业-国外高校-国外企业”多边合作发展,通过建设新文科,讲好中国故事。(王春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