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高教:聚焦河南高校学子暑期“三下乡”: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5 10:47:21    打印本文


    炎热的暑期已悄然来临,暑期学生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饱受关注,为避免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防止同学们沉迷网络,影响身心健康发展。6月22日至23日,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实践治理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一中和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中心小学,对全体学生开展了暑期“防溺水、防沉迷、防汛救灾”安全知识宣讲工作。

    首先在讲解防汛救灾相关知识时,志愿者们通过常见的自然灾害如火灾、洪灾、雷电、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常见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操作,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等相关宣传视频。并通过讲座、情景剧、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远离危险水域的重要性和沉迷网络的危害。针对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和自救的问题,志愿者们更是从救援方法、急救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如何在自身遇到危险情况时自救和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溺水者进行救援。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通过学生互动和自我思考,引导学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指导学生领会常见自救、他救技能,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安全的目的。并讲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