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淮学院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09 16:42:59    打印本文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6月,黄淮学院医学院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学2105B班的学生王毅,在家乡甘肃省定西市参加“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他拿起画笔,和孩子们一起,用线条和色彩勾勒美好画面,与孩子们敞开心扉,予以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相处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其中的美好依然令人难以忘怀。

    黄淮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自6月20起深入驻马店市平舆、新蔡等县乡中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防沉迷、防性侵、防诈骗”的四防安全教育,考虑到当地水系密布,汛期即将到来,志愿者们还在各村委、社区开展了防汛救灾等知识的宣讲。

    今年河南持续遭受疫情肆虐,黄淮学院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主动参加到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郑州等地核酸小屋推广以来,数十名我校青年大学生经过科学严谨的培训走上了工作岗位,护理学2105B班的边媛媛、杜琪薇同学作为光荣的一份子,每天忙碌不间断的工作,让她们真切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医护人员的决心。

    赓续百年初心,绽放青春力量。黄淮学院医学院将持续结合红色教育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献身基层、奉献社会的意识,让“文明种子”遍撒大地,让文明风气提振精神!(撰稿,李铮)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