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逆行显担当,防控见真情!黄淮学院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04 15:34:13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驻马店市7月份爆发的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与部署,黄淮学院积极与市人防办、市中医院、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紧密配合,在医学院校区设置疫情防控隔离点,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彰显使命担当。


精心组织,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由于本轮疫情来势凶猛,传播速度快,为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14日,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医学院校区疫情防控隔离点任务后,黄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紧急在全校征集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志愿者。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报名。7月15日,志愿者协助相关部门冒着高温酷暑,以最快速度完成400多间隔离房、隔离用品配送、隔离点环境消杀等任务,为隔离人员及时入住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检查指导隔离点建设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大局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工作中要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既要为隔离人员做好周到温馨的服务,又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隔离点是一个战斗集体,学校要与市有关单位紧密配合,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高精准防控本领,在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大力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树立黄淮形象、弘扬黄淮精神、彰显黄淮担当。


党旗飘扬,筑牢隔离一线红色堡垒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疫情防控隔离的关键时期,加强党的领导、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战胜疫情的“定海神针”,党员干部是控制疫情传播与外溢的中流砥柱。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副校长张艺迪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以多种形式指导关心慰问隔离点志愿者。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众志成城,在不同岗位以不同形式为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做着默默无闻的贡献。来自学校不同部门的20多名志愿者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在医学院校区隔离点成立黄淮学院医学院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定期开展党日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歌声祝福祖国,凝聚抗疫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一线,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隔离人员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天真好学的儿童、嗷嗷待哺的婴幼儿,生活要求千差万别:“我的孩子还小,需要尿不湿”“我们有老人和孩子,需要奶粉”“我是回民,请为我配送回民饭菜”“我的孩子需要图书”……志愿者在满足隔离人员共性需求的同时,认真摸排不同群体的个性化诉求,尽其所能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个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到隔离者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在隔离点抗疫前线,一个党小组就是一座移动的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他们在风险面前不畏惧、在任务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克服高温酷暑、饮食不适、起居不便和连续工作等诸多困难,以疫情防控走在前、做在前、干在前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让党员的底色更加鲜亮。


最美逆行,爱与勇敢的双向奔赴  

    隔离不隔爱,防控不阻情;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疫情防控需要黄淮人挺身而出时,他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和敬佩的答卷。在志愿者中,有的刚刚失去了爱人和亲人,有的家中有急需照顾的孩子和老人,有的儿女即将面临就业的人生大考,有的身患重感冒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有的放弃了急需结项的课题与其他科研任务,有的取消了陪伴家人的探亲计划……没有人生来勇敢,只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所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毅然选择了无怨无悔地向险而行。他们不是孤勇者,他们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他们在家人、同事、朋友的关爱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个人的凡人微光,汇聚起黄淮抗疫的磅礴力量,以自我的无私奉献与执著坚守赢得了隔离者的广泛赞誉:“虽然我们未曾谋面,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你们的付出,让我切身感受到今生何其幸,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叔叔、阿姨,感谢您们给我送来的棒棒糖、绘笔和画本,感谢您们的照顾,您们辛苦了!”“非常感谢,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丰盛的一日三餐”……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当收到隔离者发自肺腑的致谢感言时,志愿者说:“我们与隔离者同居天中大地,共饮一方水源,心首相依,手足相连,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他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他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付出最好的安慰和最高的褒奖。”

    在为期十八天的隔离点防控工作中,黄淮学院志愿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知重负重的担当、勇毅笃行的果敢、精诚团结的协作、默默无闻的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打赢驻马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黄淮力量,为疫情过后天中大地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做出了黄淮贡献。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