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搜狐新闻: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召开合作发展联盟签约仪式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23 16:34:27    打印本文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推传媒类专业发展与内涵提升,9月20日下午,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在316会议室举行合作发展联盟签约仪式暨产教融合研讨会。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校企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贾敏晓、文化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占青及企业代表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丁庆刚主持。

    朱占青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参会的企业对文化传媒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给予学院的一贯支持和帮助。朱占青向参会的业界代表介绍了文化传媒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合作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项目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贾敏晓从基本校情、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措施。校企双方应提供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运行机制,最终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在研讨环节,参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合作存在的问题和困境方面等积极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双方要充分利用和挖掘资源,完善合作机制,开展更大领域、更深入层次的合作,为黄淮学院传媒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最后,王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在讲话中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应用型本科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王冰希望文化传媒学院今后要加大与企业合作的力度,合作要从嵌入式转变为交互式,将合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构建产教融合支撑机制、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协同育人互动机制、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等方面力求取得丰硕成果。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企业代表研讨发言之前,朱占青代表文化传媒学院与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发展联盟协议,随后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王冰向参会企业授牌。
    本次参会企业有河南金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省森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驻马店中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剑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大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邦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云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7家本地文化传媒界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