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媒体聚焦 >> 正文
教育部: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办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1-12 16:53:10    打印本文


    1月10日—11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理事长郝明金发表书面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出席。

    孙尧在致辞中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路径提出工作要求。

    本届论坛主题为“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以产教融合新机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科技革命新生态、乡村振兴新空间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的新篇章。

    论坛开幕式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数字化产学融合组织正式成立;定西市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设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黄淮学院两个会场。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高校和学术组织代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部门代表,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地方应用型高校联盟、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领先企业、专家和代表等300余人线上参加本届论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