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漆画艺术家朱高祥学术讲座(3月26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21-03-25 14:26:47    打印本文

讲座题目:漆画艺术的工艺流程以及在当代的发展

讲座时间:2021326日(周五) 上午9:00-下午16:00

讲座地点:11号楼306室

讲座人:朱高祥

讲座人单位:豫漆坊大漆工作室创始人

讲座人简介:朱高祥,男,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2014年至2017年修习于福州陈书贵髹漆坊漆艺工作室,2018年参加湖北省楚式漆器传承人群研修班获优秀学员称号。漆画作品《远乡》被私人收藏;漆画作品《印象榆林》参加河南省中原画风第七届青年美术展并获优秀奖(最高奖);漆画作品《印象榆林》被福建省美术馆收藏。2017年创办“豫漆坊”大漆工作室。

讲座摘要

漆画有绘画和工艺的双重性。它既是艺术品,又是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装饰品,成为壁饰、屏风和壁画等的表现形式,和装饰艺术联系紧密。中国是世界上产漆最多、用漆最多的国家,漆画具有悠久的历史。如何传承和发扬漆画艺术,更好的服务于装饰艺术专业教学,使教师和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和作品创作时具有更多的选择路径,并与市场需求更加适应,是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

邀请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