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学术讲座(6月15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15 10:48:15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思考

报告时间:2021615日(周二)下午15:30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201

报告人:汪建文教授

报告人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汪建文,男,汉族,博导,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贴,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业大学)首任主任,曾任内蒙古工业大学能动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动力机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风能学会理事、中国机电工程学会风能潮汐能专委会委员、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2001-2002被日本三重大学聘为兼职教授,浙江大学流体力学专业研究生班毕业、华中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和“321 人才工程”、“111人才工程”,国家自然基金优青、重点、面上、青年、地区项目会评专家,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

报告摘要

中国教育正在发生格局性的变化,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包含线上、线下、混合式等5类。评审指标主要包括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课程团队、教学支持、应用效果等方面。以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一流课程为例,介绍一流课程的建设内容与经验。

邀请单位:能源工程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