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王慧兴教授学术讲座(9月22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9-23 16:18:42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Cauchy方程及其变式

报告时间:2021922日(周三)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93913702

报告人:  王慧兴客座教授

报告人单位:清华附中

报告人简介:

王慧兴,男,数学特级教师,驻马店师专1982级数学教育专业校友,现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任高中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教育教学专家、IMO金牌教练、河南省教育厅学科技术带头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河南省实验中学首届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长期担任数学竞赛主教练和班主任,直接培养出80多名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获得者,20多人次参加全国高中学数学冬令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6人次获得金牌进入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报告摘要

函数方程是竞赛数学代数模块中的一个独特主题,是各级数学竞赛基本题材,更是清华北大著名高校强基校考命题立意得热点.深入学习函数方程有助培育数学严谨性、灵活性与深刻性;完整理解Cauchy方程,灵活应对其丰富的变式,能有效培育学生化归转化能力,促进数学素养发展.

 邀请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