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文学院宁稼雨教授学术讲座(10月14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0-14 11:04:26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魏晋风度与现代人生

报告时间:20211014日(周四)19:00

报告地点:文化传媒学院电影院

报告人:  宁稼雨教授

报告人单位:南开大学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

宁稼雨,男,汉族。文学博士。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其一为中国古代文言小说研究,代表著作为《中国志人小说史》《中国文言小说总目提要》;其二为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的研究,代表著作为《魏晋风度》《魏晋士人人格精神》;其三为中国叙事文化学的研究,代表著作为《先唐叙事文学故事主题类型索引》及相关论文等。 

报告摘要

在全面勾勒介绍魏晋文化总体精神的基础上,以生动的故事形态,从物质与精神、个体与社会、道统与势统、审美与功利等四个方面直观介绍解读魏晋风度的形态表现与文化蕴含,及其对现代人生的参照作用。

 邀请单位:文化传媒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