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朱加丰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莅临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为师生开展学术报告(11月23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18 18:33:3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建筑空间实践

    报告时间:20211123日(周二) 晚上7:30-9:30

报告地点:线上

报告人:朱加丰

报告人单位: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朱加丰,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所长。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参与编著《方舱式集中收治临时医院技术导则(试行)》规范及《医院烈性传染病区(房)应急改造技术导则(试行)》规范,所写《平疫结合,有备无患,新建综合医院平疫转换的思考与设计》在《中国卫生工程》杂志刊登,《新建医院应急改造成新冠患者收治医院方案建议》在《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刊登。

主持完成树兰安吉健康城(一期)建设工程BIM应用获2019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获2018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获2018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015年萧山农业发展大厦[钱江世纪城X-011)地块]获2015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秀勘察设计)综合工程二等奖等 大量优秀建筑。

其他设计项目情况:

义乌国际小商品会展中心;永康会展中心;诸暨市会展中心;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一、二期);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贸易中心三期工程;武汉汉口北中心区品牌城;温州市中医院建设工程;树兰医院二号楼改建工程;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工程;温州市鹿城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树兰安吉健康城一期建设工程;东阳市中医院;周口市中医院东新区分院建设项目设计-施工工程总承包;淳安县公共医疗卫生项目(二期);绍兴市中医院设计咨询;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应急抢救中心设计咨询;海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建设工程;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养护院项目......

报告摘要

以实际设计项目为载体,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建筑设计的思维过程。详细讲述复杂项目的设计,从分析定位到总体布局,再到具体的空间与立体构成的过程。强调“建筑空间”在建筑方案设计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设计思维及创作激情的养成,建筑设计及建筑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等。报告结合自己的设计经验,以期能为建筑工程系的师生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建筑设计思路和建筑设计方法。

邀请单位: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