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王彩琴教授学术报告会(11月25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2 08:52:46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双减、师范类专业认证、高中课改带给高校课堂教学的挑战与契机

报告时间:20211125日(周四)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57 262 733

报告人:王彩琴教授

报告人单位:河南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王彩琴,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首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2018最美教师;河南省新时代十大师德楷模;教育部首届“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教育部专业学位“教育硕士教育”文科组专家;首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专家。三十多年致力于“同课异构、观课议课、临床式案例教学”等教师教育的实践推进模式,培训足迹达27个省。

报告摘要

首先对国家双减政策进行解读,其次分析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以及对高校课堂英语教学带来的挑战与契机。报告会届时会解读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教育第二级)的认定标准---标准2 毕业要求、毕业要求4:教学能力。在标准分析的基础上从教学观、学习观、科研观、教材观、学生观、教育观等角度进一步提升教学认知。

邀请单位: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