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刘德汞教授学术报告会(8月12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8-11 10:26:46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思考

报告时间:2022812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综合楼102会议室

 告 人:刘德汞  教授

报告人单位:信阳师范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德汞,博士,信阳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会理事,河南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

刘教授长期从事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次作为专家参加河南省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从事应用化学、化学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省科技厅自然科学研究课题5项,省级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5项,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报告摘要:

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地方,是办好学校的基本条件之一。依据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的经验,从分析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入手,探寻了我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模式;以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为例,阐述了如何建设与管理教学、科研实验室;通过反思,提出几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邀请单位: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