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时代——培养应用型数字化技术人才(4月19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4-08 14:45:21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时代—培养应用型数字化技术人才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9日

报告地点: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原满

报告人单位:传智教育

报告人简介:

原满,北京大学电子通信工程博士,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丰富的模式识别和大数据挖掘开发与教学经验。对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有新浪微博、中新网新闻推荐系统等多个大型项目经验。

报告摘要: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创新和发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日益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本报告着眼于探讨在当前科技环境下,尤其是大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领域的迅速演进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前沿技术趋势及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报告内容概述如下:

技术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本部分将深入探讨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的创新应用。同时,分析在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企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和预期。

新时代大学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对当前大学生学习行为和心理特征的分析,讨论如何通过教育内容和方法的优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其学习效率。

应用型数字化人才的培养策略:聚焦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强调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结合的教学模式,如实施“项目导向学习”等策略,并加强跨学科知识的整合,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应用型工程数字化技术人才培养提供一些参考案例。

邀请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