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7 16:32:50    打印本文

因君树桃李  此地永芳菲
——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10月25、26日,黄淮轻扫花径,重门洞开,来自五湖四海的300多位黄淮学院校友,代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近16万历届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情牵挂,寻根溯源,相聚黄淮,共叙友情、共致青春、共启未来。
       在校期间,校友们观看了黄淮学院欢迎校友回家专场文艺演出,参加了校友会成立大会、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等,与母校共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共商合作发展共赢大计。
       26日上午8点,黄淮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第一时段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黄淮学院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常务理事。审议通过了《河南省黄淮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河南省黄淮学院校友会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和黄淮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草案)。 
       上午10点,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部分离任天下足球网及全体天下足球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校友与会。校长谭贞主持会议。
       谭贞代表学院向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厅、民政厅、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各兄弟院校以及各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奏唱国歌之后,会议宣读了黄淮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
       新当选会长张得生发言表示,将履职尽责,做好校友会工作。校友代表、原国际学院2018届毕业生宣读了成立黄淮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书。兄弟高校代表、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孟超代表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致辞,对黄淮学院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河南工程学院王永恒副校长、香港昌升国家集团有限公司李长照董事长、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尚玉分别代表校友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思念感恩之情、对母校办学成就的自豪之情和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赤子之情。
       党委书记李国胜作深情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校友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黄淮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你们是母校播撒出去的最为茁壮的种子,是母校放飞在远天翱翔的最为勇敢的鸟儿……”在讲话中,李国胜深情表达校友是母校最为美好的今天和未来,是母校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国胜指出,回望昨天,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共同走过了一段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创业之路。他回顾黄淮学院办学历程,诠释校友内涵,感念每一位关心关注、支持帮助黄淮学院的人,高度赞扬一代又一代黄淮人,坚守、执着,自立、自强,敢为人先,超越自我,引领助推黄淮学院谱写了一曲开拓奋进、砥砺歌行的时代华章。
       李国胜表示,扎根中原,我们传承精神、守正创新,走出了一条转型创新、特色发展的奋进之路。他历数黄淮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成就,并围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四项建设”,坚定表达现任领导班子将肩负、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带领全校师生实现黄淮学院教育事业新的跨越。
       李国胜表示,展望明天,广大校友是母校未来发展的力量之源、希望之基,黄淮学院的未来必将因校友的聚力而更加美好。他强调,“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乃大师之大;大师之大,实乃校友之大。站位新时代,胸怀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初心和梦想,肩负着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改革探路的责任和使命,黄淮学院将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充分凝聚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黄淮人的磅礴力量,成为共同传承黄淮精神、践行黄淮品格的文化共同体,共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责任共同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成长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戮力同心,共创美好明天和辉煌未来。
       最后,李国胜以“回家的路上,永远春风拂面”、“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植树成大林”、“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立德立言,无问东西”和“躬逢伟大时代,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四个福愿,祝愿广大校友坚定传承黄淮精神,忠诚践行黄淮品格,在人生的征途上,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篇章。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李国胜、谭贞共同为校友捐赠的黄淮学院校友会成立纪念石揭幕。与会校友和嘉宾及天下足球网挥锹培土,共同栽下两棵银杏树,祝愿黄淮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本次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之间、校友会与国内外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必将进一步汇聚黄淮校友的才智与热情,促进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为黄淮学院事业发展、校友发展做出积极做贡献。

(图文/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党委书记李国胜深情致辞 


长谭贞主持仪式

大会现场

济济一堂

因君树桃李  此地永芳菲

同植一棵树 共结一生情

全家福

共议产教融合 共商合作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