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为黄淮学院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5 18:47:24    打印本文

明大势 知使命 守信念 勇担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为黄淮学院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12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我校图书馆中州厅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全体天下足球网和科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朱是西以《明大势 知使命 守信念 勇担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实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朱是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一个重要判断、两个复杂变化、十大决定性成就、九大远景目标、六项主要目标、十二项具体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朱是西强调,黄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提纲挈领学重点,要知行合一强本领,牢记使命勇担当。全校师生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中,朱是西介绍了驻马店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并对黄淮学院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愿景和期许。
    朱是西指出,驻马店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当下,驻马店正在书写建设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辉煌新篇章。作为驻马店最高学府、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黄淮学院升本16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在艰苦中创业,在奋斗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在“三个致力”中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在“四项建设”中提升了创新发展的水平,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持,成为驻马店建设的中坚力量。
    朱是西强调,站位十四五,黄淮学院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依托职业教育园区、各县产业集聚区,对标国际高端、全国先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市校企融合推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叫响驻马店教育质量品牌。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围绕发展办大学,办好大学促发展 “推倒围墙”办大学,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驻马店发展添砖加瓦、铺路架桥,不断把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共同谱写建设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绚丽篇章。
    朱是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一如既往的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人才支持,强化校政合作,支持黄淮学院在办好一流特色应用技术大学、推动教育强市战略的时代进程中继续贡献“黄淮力量”。
    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同时,进一步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发展。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紧扣“三个问题”,深化“三个思考”,以“四项建设”为统领,以“三抓三提”为着力点,“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在更高水平上科学谋划黄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
    三是要以务实的战略举措融入大局。牢记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的重要使命,主动融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产教融合、乡村振兴、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充分利用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