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3-26 15:58:56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和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25日,黄淮学院党委在102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胜同志,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委、党政办、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忠义主持。
    姜彦玲宣布了党委第一轮巡察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李国胜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国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全面领会贯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新内涵,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移,坚持巡察工作方针不动摇,坚持巡察工作原则不含糊。要切实履行巡视巡察监督的新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国胜强调,要紧扣“四个落实”,提升监督质效。要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核心职能情况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情况。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以及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包括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整改事项是否认真组织,狠抓落实;是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和认真清理,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边改边犯,甚至弄虚作假的情况。
    李国胜要求,巡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严格职责权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对以巡谋私现象,坚决严肃处理。
    曹忠义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加强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和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这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结束后,姜彦玲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杨 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