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与驻马店海关举行合作发展联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0-21 17:11:18    打印本文

    10月21日上午,黄淮学院与驻马店海关合作发展联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南楼二楼明远厅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驻马店海关关长狄国栋、副关长岳忠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汤积德主持。
    耿红琴首先致辞,她代表黄淮学院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介绍了近年来黄淮学院的发展情况。她指出,黄淮学院与驻马店海关校关合作发展联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 是我校实施创新驱动、实现融合发展的又一新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互助范围,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业务交流、科研攻关、文化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共同把合作平台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为服务驻马店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和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狄国栋在讲话中指出,黄淮学院与驻马店海关校关合作发展联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签订,是驻马店海关开关以来对外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双方将紧密围绕黄淮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围绕海关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围绕驻马店开放带动战略实施的实际需要,深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共赢发展,为驻马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形成促进驻马店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和外贸发展的新合力。
    随后,狄国栋与乔虹签署了《黄淮学院与驻马店海关合作发展联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耿红琴、狄国栋为“黄淮学院校关合作发展联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撰稿:张 骞   责任审核:乔 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