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彦明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7-29 18:05:24    打印本文

    7月29日上午,校长刘彦明深入科研一线,检查指导科研工作,看望慰问在岗科研人员,副校长兰军瑞陪同。

    刘彦明先后前往能源工程学院、工程技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天中学刊编辑等部门看望慰问一线在岗科研人员。刘彦明就科研新进展、工作环境、相关需求以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冒高温坚持科学研究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的敬业精神、爱校情怀表示赞赏。

    随后,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刘彦明主持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兰军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教师代表围绕科研进展、取得成绩,存在的困惑和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依次发言,刘彦明对教师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存在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并就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拉高标杆。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大家要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要正确处理好科研、教学之间的关系,要做到以研促教,在学科中发展,在钻研中成长,提高课时的含金量,做到教研相长,让学术在教学中闪光、延伸;第二,坚持创新精神,勇攀科研高峰。大家要树立创新意识,自我加压。科研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刻苦实干才能取得成绩。把假期时间充分利用好,只有危机意识,才能变成竞争意识。大家既要重基础研究,还要注重应用研究,要保持企业意识、市场意识,与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对接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应用;第三,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流的人才队伍,高水平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学、科研。职能部门要为人才的成长、干事创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做好保障;出台政策在职称评审、人才称号评审等方面向高水平人才倾斜。

    最后,刘彦明借王国维人生三种境界与大家共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一境界,做科研工作要有一往无前的态度、拼搏的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二境界,在科研创新路上要有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着的态度。“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第三境界,思想是魂、逻辑是纲、艺术是韵,科技论文写作不仅要有科学知识,还要有人文情怀。

    天下足球网的关怀慰问,使暑期坚守工作岗位的科研人员倍受鼓舞。大家感谢天下足球网的慰问和关怀,表示要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扎实工作,助推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朱施霖 方前程 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