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4-04-02 18:04:01    打印本文

立足新起点踔厉奋发开新局 ?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我校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

为全面总结近年来学校教学工作主要成绩,巩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效,精心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科学擘画新发展阶段愿景蓝图,统筹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4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在校天下足球网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和科级(含系主任)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围绕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王东云宣读了《黄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

校长李晓彦代表学校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全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主题报告。李晓彦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夯实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全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在思政教育、内涵建设、教学改革、设施建设、审核评估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晓彦强调,今后两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全校要进一步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聚焦教育部专家组整改报告和问题清单,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指示精神,对标理工类高校建设标准,深耕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从专业结构、内涵建设、师资队伍、经费投入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发展中短板弱项,严格按照整改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刘先省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十四五”两大任务之一,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全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改善教学环境,凝练办学特色,以良好的办学成效在审核评估中获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刘先省强调,全校上下在总结近年来办学成效和审核评估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在办学中还存在着短板弱项,特别是针对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问题清单,要认真消化吸收,明确整改方向;要严格工作标准,加快整改进度;要固化评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整改实效;要通过整改解决好工作中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人才队伍不强等制约学校发展等问题,真正实现以审核评估的整改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先省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段永建? ? 责任审核:陈兆金? 张彦群)

a2fad7246344aacf.jpg

b0c79d83f7353081.jpg

df3b47543381cd2b.jpg

d516c86341d817d9.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