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教职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2-17 09:40:11    打印本文

各单位: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进行。为确保研招考试期间学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高校教师及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办招办〔2019〕469号)精神,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研考期间师生管理

研究生考试期间,各单位要重点加强教师和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管理,组织开展正常的教学研究活动。对没有教学研究任务的教师和学生,要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阅览、校园文化、体育比赛等集体活动,引导其积极参与。同时加强对全体教师学生考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离校,确需请假的,应核清真实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学院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坚持谁批准,谁负责。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入追查,直至查清。要采取多种管理措施,防止教师或学生参与助考、替考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二、加强考研辅导活动管理

各单位要引导教师和学生不要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共同坚决制止考研辅导现象的蔓延。要对内设部门和工作人员举办或参与举办考研辅导活动、在校生举办或参与助考作弊、虚假宣传等涉考违规违法活动,以及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进行考研辅导培训推介和组织活动等进行全面清理。要对参加考研学生进行专门教育,引导其科学备考,自觉抵制片面应试倾向,克服过度依赖考研辅导活动的心理,纠正盲目参加考研辅导活动的问题,尤其谨防受骗上当。

三、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

各单位要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和考生观看《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使教师和考生充分认清涉考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引导教师和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涉入舞弊活动。可使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及时推送“诚信考试、作弊判刑”相关内容,确保教育形式易于接受,教育效果入脑入心。

四、加强涉考环境整治和舆情处置

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巡查与整治,及时清理有关助考、替考、寻找“枪手”、售卖试题答案等小广告。要加强校园网有害信息监管工作,不给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对发现的可疑线索,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请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落实,切实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我校师生不出问题,切实维护研考公平公正。

 

                                  2019年12月16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