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表演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系列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9-19 10:37:52    打印本文

    为教育警示广大学生勿忘国耻,近日,音乐表演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活动中,音乐表演系组织学生在音乐厅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重温了该事变的起因、经过和对中国造成的影响。在观看完该电影后,组织学生在108教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当天,该系还通过移动媒体及网络媒体开展新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组织学生在网上对先烈进行祭奠,通过电子点蜡烛、敲钟、献祭文等方式表示的哀思。学生也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媒体发表自己的爱国感言。
    在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的活动中,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九一八”侵华战争的背景,播放了9.18纪实视频,让大家真切了解战争带来的灾难。随后,同学们结合社会现状和国情,发表观后感言,表达爱国之情。学生还将自己的感悟化成美妙文字,通过微博、微信进行现场互动,发表意见。全体同学通过参与微博、微信互评,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由学生代表起歌,全体学生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而又激情的国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活动中,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微信的信息数量将近300条,转发和评论数量过百。

 

(撰稿:张芷婧   郭景远 责任审核:柳晓阳  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