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9-17 08:15:18    打印本文

    9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各院系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科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是一次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李东亚作培训报告。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教学工作的定位、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教务处网站使用说明三个方面。会上,李东亚要求与会人员要从高等院校的四大职能、黄淮学院的办学定位、教学工作的定位、黄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黄淮学院教学工作指导方针五个方面充分认识教学管理工作的地位与特点,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要有效利用教学管理制度。他指出,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是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依据,解决教学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怎么管理的问题。目前校级教学管理文件主要分教学综合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建设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研究与改革、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6类,收入《黄淮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汇编》(2013版)的有67个,李东亚就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及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最后,他还要求大家要能够熟悉教务处网站,充分发挥教务处网站信息查询、学习研究、工作办事、资源开发四大主要功能。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使自己对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务处网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魏迎军  责任审核:李东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