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业群像——我身边的创业榜样”系列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9-29 16:09:05    打印本文

    为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强化大家的创业实践意识,9月25日晚,由团委在九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创业群像——我身边的创业榜样”讲座。我校10届毕业生、驻马店市凯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扬扬主讲,团委副书记汪滢滢和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以及各院系主要学生干部一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侯扬扬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激昂励志的语言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路上的经历,并从“个人简介”、“个人荣誉”、“媒体报道”、“科研成果”、“自主创业”、“经验分享”六部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以来的成果和收获。“成功并不在于空想,而在于脚踏实地的拼搏。”她以身示范,告诫大家不要因为自己个人的原因而选择放弃,不要畏惧失败,勇于挑战,敢于挑战。同时,她也告诫大家创业一定要珍惜大学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扩宽知识领域,打牢创业的基础。最后,现场互动环节,侯扬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困惑。侯扬扬朴实无华的话语、精彩真挚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侯扬扬,女,2010年9月考入我校国际学院网络营销专业。虽然幼时因病造成身体的残疾,但她从不气馁,自入学以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自强自立,对人友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追求完美,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和同学们的认可,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并在大三的时候创建了驻马店市凯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回报母校。 
    我校作为全国高校转型发展的试点研究单位,大力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涌现了许多积极创业并小有成就的黄淮学子。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创业实践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动手实践的精神,转变传统思想,强化创新意识,真正达到学校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发展有后劲、深造有基础”应用复合型人才的目标。

(撰稿:贾云卿  责任审核:杨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