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理学系举办第一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15 10:46:1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士素质,展示护士风采,12月12日晚7点,护理学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护理学系第一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护理学系基础护理教研室7位专业课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2013级、2014级共12个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参赛护生展示了护理工作中的站姿、坐姿、走姿、端托盘、持病历夹等护理礼仪,选手们举止大方,仪表端庄。自选编排情景剧情节生动、创意新颖,将观众带入护理操作、出入院指导、术前后指导等十二个规定护理工作场景,把人文关怀和护士礼仪贯穿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尊重病人、关注病人、保护病人、协助病人的新型护理理念,展现了护士在日常护理工作中文明优雅的形象以及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1304班和1301班获情景剧和礼仪一等奖;1306班、1302班和1303班、1305班获情景剧和礼仪二等奖;1401班、1403班、1303班和1306班、1401班、1406班获情景剧和礼仪三等奖。
    护理礼仪是一种职业礼仪,是护理人员素质、修养、行为、气质的综合反映,也是护理人员职业道德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护理学系护生对护理礼仪知识的理解及应用,增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撰稿:李威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