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马店产业创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第五期博士沙龙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驻马店产业创业发展研究院   日期:2019-11-01 15:31:07    打印本文

       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增进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加强分享与合作,推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10月31日晚,驻马店产业创业发展研究院在3号楼215多功能智慧教室成功举办第五期博士沙龙。产业研究院院长邵连芬、2019年新进博士以及下属相关研究所的多位博士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思想碰撞,激发创造”为主题,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张峰博士主讲,由徐志博士主持。
       张峰博士以“配位超分子微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荧光传感、超级电容特性研究”为主题作了学术分享和交流。结合当今社会的“环境”与“能源”两大热门话题,张峰博士以配位超分子微纳米材料的不同特性为导向,分别针对环境问题讲述了用于污染物检测的荧光传感器材料的研究思路及方法;针对能源问题,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该类储能材料的应用及发展前景。最后,博士交流会上,博士教师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科学研究、产业应用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徐志 审核:邵莲芬)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